close
園區的保全系統剛解除  我才剛踏進門  身後二位小朋友也尾隨進來  時間是早上七點零三分
 
他們座在走廊上長椅便聊了起來  大清早  我心裡酸了起來  父母趕上班  小孩一早就被送進來
 
這使我想起我自己的女兒  她也曾經是這樣  我為了趕上班小孩不得不早早「塞」進幼稚園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很無奈  這情景看起來比剛開學時溫馨許多了  將近二個月的時間  園區到處是孩子哭鬧聲
 
叫喊的不外乎是  我要回家  我要找媽媽  不管怎麼哄  孩子就是吵著要回家  要找媽媽  聽得我好心疼
 
下午點心時間  我把亦璿抱起來  她比剛進園時圓潤許多  還是顯得清瘦  一個跟女兒小時候模樣極相似的小女娃
 
長期由父親接送  是附近便利商店老闆的女兒  掌上明珠  每天早上都會在教室門口上演擁抱親吻的戲碼  一次又一次
 
這小娃很特別  從來都不哭  更不會吵著找媽媽  原來媽媽丟下她  跟情人走了  真不知道是哪個女人如此狠心
 
近幾年來  單親家庭逐年增多  還有許多人連婚都不敢結   園裡有四分之一的教職員年愈四十未婚  每一個都很優秀
 
也都面貌姣好身體健全  身為幼教老師笑容可掬  和藹可親是一定的  但為什麼都選擇不婚  問題出在哪  社會嗎  還是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